Vast

双子星57

十八岁的夏天

BaekDan:

57.


 


「早上好哟米娜桑><」


「……没有人吗?今天这么安静?」


「哇靠——还是没有人!双子星要糊了吗?」


叮咚——


【起晚了(哈欠)…昨天看八卦看到四点多】


「可以分享一下嘛(抓)」


【嘛…也不是不可以】


 


糖圆酱­­_再晚睡就猝死上传一张图片。


 


「!!」


「哎??」


「这是从同一间公寓一起走出来吗?而且还是清晨……唔,远远看过去,街角的花店都没有开门嘛,我好像GET到了什么了不得的重点(偷笑)」


【很遗憾,重点错了哟~】


「喔?是什么是什么?」


糖圆酱­_再晚睡就猝死上传一张照片。


【给你圈出来了】


「看到了!!!我已是旋转在天空的陀螺!!谢谢二位爸爸将我抽起来!!」


因天色而显得分辨率不太高,照片上的两人一前一后,带着一灰一黑的棒球帽,一个带着口罩一个没有带,没带的个头高点,正转过头自然牵住身后人的手,蹲守在街角篱笆后的人刚好按下快门,停格了这个瞬间。


【我才不信凯源没有谈恋爱(摊手】


「我才不信凯源没有谈恋爱(摊手」


[我才不信凯源没有谈恋爱(摊手]


‹我才不信凯源没有谈恋爱(摊手›


……


「啊嘞0.0大家都被炸出来了」


‹表示已经窥屏很久了,我想起来一个事,昨天有看到哥哥弟弟要去QIY的颁奖典礼哦?这事是真的?›


【真的,今年入围了~】


「好期待!!!不知道哥哥弟弟会说什么获奖感言……万一哥哥又说出‘感谢王源让我领悟到生命的真谛’那可就糟糕了(并不」


【弟弟:感谢CCTV感谢我们的工作人员…没有你们就没有…到了后台,众媒体蜂拥而上围住双子星,哥哥摆出当年POPstar的标志性表情: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?没有了。王源说的就是我想说的。】


「心脏炸裂JPG.」


「太宠了。」


木星­_双子星拿奖我吃素一年上传一张图片。


「双子星是真的谈恋爱了吧?眼神好甜?」


 


 


“所以我们,是真的在谈恋爱吧?”王源在休息间随口问打游戏的王俊凯。


王俊凯注意力全在屏幕上,也随口回答了一句:“要不然你以为呢?”


王源非常奇怪地白了他一眼,从牙缝里挤出两声酸溜溜的嘟嚷:“你这个回答,只能打六十五分。”


王俊凯还没等他说完,抬手就将王源面前摆着的一本杂志扫飞到了地上,书页上最大的一行字刚好是王源问的问题——“‘我们,是真的在谈恋爱吧?’带着幽怨的语气向您的伴侣问出这句话后,您的伴侣选择了什么样的回答就对应着他的真心度哦?赶快来看看吧!”


“你没事少看点这种东西。”王俊凯教训他。


这教训从王源右耳溜进去,打了个转又从左耳飘出去,王源还沉浸在刚刚那个六十五分的回答中,入戏极深地幽怨道:“完了,你不爱我了,你不宠我了,你和你的游戏在一起吧……”


小白菜源生生要挤出两滴泪,王俊凯忽然把平板一盖,站起来黑影重重地往这边过来了。王源吓得往后一缩,“你,你干什么?”


王俊凯手脚麻利,将他的手捆在一块。


“家暴是要犯法的!”


“不好意思,我这个人挺大男子主义的,”王俊凯铺天盖地的亲吻落下来,“……我想得个一百分。”


 


半个小时后他们才从休息间出来,气息不稳,衣摆发皱,公司里的一些知情人看到此情此景也假装失明。王源太过敏感,往常别人的目光总会戳得他浑身难受,但他仿佛是那种人——一旦爱情在体内苏醒,就会全身开启金盾,他与王俊凯已是金光闪闪,倒把其他人打量的目光一同吞并了。


他们在上周如约收到了庆典的邀请函,颁奖典礼定于S市,就在下一周举行。初春要来了,王俊凯家那条巷子墙上爬满的绿藤又鲜活起来。


在这样的盛景之下,秦淮却不见了。


那天医院一别,就没有人再见过他。宛音后知后觉想起,秦淮自从上一周开始就高强度工作,终于将各方给他约的歌交了回去,他向来惫懒,不喜临阵赶工,这一次却好似要和人间一切作个完好的交付,全全部部都完成了。


至于当年没烧干净的曲谱歌词,宛音以为他又会一把火焚光,却未想到秦淮在走之前,将这些都留给了王源和王俊凯。


“他这个人,挺小心眼,遇到了苏蔚才学会分享,爱丽丝当年的所有歌,他更是让我碰都不能碰,现在把这些和苏蔚有关的东西都留给你们……”宛音笑了笑,“也许是想让你们替他们走未完成的路吧。”


王俊凯将纸箱抱过来,里面只放着一本厚厚的稿纸,字迹泛黄,纸张陈旧,用一支笔压着一张字条。


王源拿起来一看,上面写了一句北岛的诗。


 


秦淮拎起简单的行装,原地缓缓转了一圈。他这个居所平日有钟点工专门打扫,前几天他将人辞退了,这里的家具没几天就落了灰尘。几天尚且如此,他那空洞了多年的心,久无人打扫,怕是早已结满了灰尘累累的蛛网。


不愿意扫去这污垢丛生的蛛丝,是怕扰了蛛网之下栖息的少年灵魂。


一架鼓,一把琴,一个人,永远封印于此,再不开门。


他撕了一张纸,一笔一划写下——


 


“你没有如期归来,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。”王源念了出来。


他转身,王俊凯一手抱着箱子,一手伸过来牵住了他,替他拂去覆于面容的酸意,一笑道:“走了。”


 


一周后。


这次的颁奖典礼非同小可,宛音几乎是将整个公司搬去了S市。王俊凯和王源下了飞机就没了人影,宛音几个电话拨过去气急败坏一问,才知道POPstar第一季的人也有大半来到了S市,隔着电话王源传来一声尖叫——“宛音姐我不说了,我马上要上去了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后来才知道这帮混小子全都跑去欢乐谷,王源当时正被拷上了跳楼机,据王源本人事后回忆,“真是吓死宝宝了!”


宛音骂他你怕你不知道躲?王俊凯也不护着你?


没护着王源的王俊凯当时也被拷在跳楼机上,是的,全部人只有他们两个上去了,其余的人在下面津津有味欣赏他们的吼叫。


周扬说:“垃圾双子星!叫你们丫的天天秀恩爱!”


一群人晚上坐在街边,开了两箱酒,大有不醉不归的架势。邻桌的中年人貌似是上班的公务人员,听到这群小子像旋风一般来去,敲着碗筷唱歌的声音整条路都能听到,嬉笑怒骂,颜色鲜活,不自觉坐远了一些。


司潮:“……我为什么不能来上海?嘿你小子真以为后海那片小地儿能容下我这尊大佛?不行,人不能停在一个地儿,我得~”他声音扬起来,“到~处~走~”


徐昊:“可是哥,你都快三十——”


司潮:“打住!我还真不爱听这样的话,你自罚!大家说说!他该不该自罚!”


众人齐声大吼:“该罚!”


“罚多少?”


王源叫得最响,“先喝个三瓶!”


徐昊:“王源你怎么能这样呢!你再这样我要亲你了!我要过来恶心你了!”


周扬:“嘿!大家伙看,有人的脸色开始不对了!”


全部人嘻嘻哈哈又开始挤王俊凯,王源偷瞄了一眼,惊奇地发现这人虽然面部表情还是硬邦邦的,可是居然脸红了!


等徐昊喝完三瓶,周扬又开始骂他,“你说什么不好,偏要怼中年男人的年龄,”他躲开司潮挥过来的一巴掌,又开始拍马屁,“可是司潮哥,我觉得你这样特酷!打一枪换一个地方!特美!特牛逼!”


王源敲着碗,当当当配着乐附和,“那是那是。”他仰起头,伸开双臂,筷子掉在地上,夸张又认真,“如果全世界都是一样的灵魂,那这个世界多无趣啊。”


 


在他憋足了气想对青春挥出一个大招,吼他个天崩地裂时,他也活的小心翼翼,畏畏缩缩,生怕别人的打量,注视,议论,生怕有一个人说他不对,说他不好。


可是别人的目光,又有什么所谓。


自己活的开心就行了,开心最重要了。这明明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,可他却花了很多时间才看清。


 


那天一群人未结账就从小吃摊离开,被老板追着过了三个高架桥。一群人揽着肩,把道全都占了,后边的车都过不去,直打滴滴。


年轻的小伙子们在夜风里唱王源和王俊凯当年参加POP比赛时自创的那首歌。


去哪里都是条荆棘路那就带着自信用那青春光脚向前奔跑吧


只是有时担心妈妈的眼泪令我心痛


日子虽然让你很抓狂但也再忍一下吧


荒凉如沙漠的人生总会出现绿洲的


Oh my mind 张开紧闭的双眼现在rush


向着前方为了梦想现在rush


向着太阳之上


……


 


三天后。


QIY颁奖庆典。


 


「天啊!我好紧张啊QAQ!!」


「哥哥弟弟要去领奖了……我好怕他们走红毯的时候摔跤……毕竟是他们第一回走红毯……」


「哎?」


「米娜桑都去看直播了吗?」


叮咚­——


【大喘气,西装凯和西装源太……心脏炸裂JPG.】


「我我我马上去看!」


安静。


「……QAQ!」


「小圆笑得好开心哦,好像只有哥哥陪着的时候才笑得这么开心…」


「哥哥把名字签在了弟弟旁边!」


「哎?怎么又不说话了?」


‹可能说这个太没眼色了,不过我真的很想说,怎么就这么火了,怎么就都上台颁奖了(涕泗横流›


 


王源回过头,看了一眼人头涌动的观众席,黑夜降临之后,那些荧光灯牌连成一片海洋,盛大而壮阔倒映于自己难以置信的双眼中。


“……好多人啊。”


“之前我们的应援区就只有这么一小块地方。”王源用手指划出一个小方形。


高中时只在电视上见过的明星正在台上发布获奖感言,王源一瞬间有些做梦的错觉,“我们待会也是要上去,对吧?”


王俊凯点了点头,整了整自己的领结,“慌张的话,就喊我,我会拉住你的手,带着你往台上走。”


 


「到了到了到了到了啊啊啊啊啊啊」


「最佳组合奖,到了到了到了——」


‹三›


【三】


「三!」


「二!」


「一!」


 


“他们来自山城,在第一届POP比赛中惊艳七连冠,却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。他们在第二年的比赛中放出豪言:‘我们来拿属于我们的冠军。’他们如约捧回桂冠。这一路走来,他和他每一次都能让粉丝充满期待和惊喜,这两个在嘉陵江畔长成的少年,给了千万人一个没有分离只有陪伴的幻想时代……”


“他们是——”


屏幕上变换出他和他双手握紧,于飘带中高高举起的光荣场景。


王俊凯站了起来,没有回头,将手递给了王源。


王源也站起来。


 


“W&w——双子星——恭喜王俊凯和王源拿走了今年万众期待的最佳组合奖!”


 


像是刚刚挤入音响开最大的KTV包厢,又像是在深夜中推开了迪厅大门,轰鸣声像是千万颗引燃火焰的流星,自全国各地发射而来,携带着高呼吼叫呼啸而来,砸中了他们所站的领奖舞台。


王源接过王俊凯递来的奖杯,站在聚光灯下,张开了口。


“我……”


然后千言万语就哽在了喉咙间。


要说他是从什么样的青春中走来的,要他想起之前庸庸碌碌随波逐流的时光,要说打我乏善可陈的生活开始,我没料到我会有如此光荣的今后。


他试着用力睁眼,看清这一粒一粒闪烁在汪洋中的星辰,这为他和王俊凯远赴此地手挽手托起火焰巨丈的星辰。


好让这天旋地转的光能乘风破浪,畅通无阻抵达他眼中。


“我们……”


王源的声音从话筒中扩出,绿色荧光仿佛从他面前的话筒飘向用力呐喊的观众群,“我们组合成立有一年了……”


他抱着奖杯,泪光涌动。


 


王源晚上喝了差不多十奖杯的酒,等王俊凯按照他吩咐给秦淮发去报喜邮件,回来时王源已经又趴在沙发上睡着了。他无可奈何,跟宛音说了一声,说带着王源先回去。


宛音:“你先把衣服换了!”


王俊凯低头一看,自己还穿着领奖时的正式服装。


 


王源是被人推醒的。


有人拍了拍他的面颊,然后又恶作剧似的咬了咬他冰凉的耳朵,王源恼火地拍了两下,抓到了毛毛的头发。


“小祖宗哎……咱得回家了。”仿佛听到谁在这么说话。


王源被架在一个肩膀上,闻到了熟悉的气味,他很安心,一出门被风激了一下,神智有些从醉生梦死的梦境中归来,开始絮絮叨叨说话,“我刚刚梦到你的初中了……”


“你是初中的样子,我也是。我梦到有人给你介绍了一个女孩儿……你和她还谈恋爱了,我很生气……很生气很生气……我抓住你,我问你。”


王源也一把抓住王俊凯的衣领子,试图看清他的面容,“我问你,她有我漂亮嘛?”


这模样真好玩。王俊凯笑盈盈回望着他,由他抓住自己的T恤领,反而倾下头,在王源白净的鼻头亲了一下,笑着答道:“没有。谁都没有你好看。”


王源满意了,放开他的衣领子,歪歪扭扭走出去。


王俊凯:“王源儿你这样走肯定要摔——”


眼睁睁就看着王源被石头绊了一跤,哎呦喊了两声就趴在地上,似乎还直接睡过去了。王俊凯哭笑不得,赶紧跑过去,想把他弄起来,背回去。


偏偏王源还较上劲了,“好看的人是不需要背的!”气鼓鼓的。


王俊凯真是没办法了,“你特殊,知道吗?源源特殊。快上来。”


王源这才勉为其难爬上了王俊凯的背,嘴中还念念有词,“好吧,让你背,是我吃亏了,背一次十块钱,看你也长得不错,打个折,打八块到我支付宝,我的支付宝是……”


王俊凯笑得想捂肚子,然而王源刚趴在他身上,就随着他笑得发颤的身体滑到了地上。冰凉的地面隔着牛仔裤,激得他浑身一抖,然后他抬起头来,看到了蹲在他面前,笑出眼泪的王俊凯。


他穿着宝石蓝的宽大长袖T,破烂牛仔裤,帽子跟自己一样丢在地上,全都淋上一层暖黄的灯光。


血液里滞留的酒精咕嘟嘟冒泡,滞缓了时间,他连眨眼的频率都变慢,直到时间仿佛停格在了这里。


一切都不再动,没有变化,连尘埃都停留在王俊凯的头顶。


一瞬之后。


又像一本翻到最底页的书籍,哗啦啦倒翻了回去。


 












深夜还能听到的吉他。惊醒时压出的钢琴低音。陌生的会下雪的城市。公交站刷新出的比赛十二强。音响爆裂的耳机。汗如雨下的舞房。五湖四海相识的朋友。送别友人的不舍眼泪。沉溺于黑暗的谷底。奋而崛起的明日。不断减少的名牌。一直留下的名牌。不可言说的暗恋深渊。火锅店震耳欲聋的咆哮。妈妈刚烫的头发。疯狂游戏的大年夜。卡哇伊的毛绒帽子。光脚站在雪地里的冰凉。跌跌撞撞冲下楼道。夜路里驰行的几辆电动车。王俊凯妈妈的信。在他口中一个全身发光的人。机场中划开人群的奋力前行。安安静静的一声我等。遥远的记忆和新的夏秋。失之交臂的冠军。整晚流不尽的愧疚的眼泪。烫人的鹰和纹身。野蛮暴力的争斗。令人勇敢的血气。声声念念的马思远。回不去的男生学院自习室。猝不及防的爆红。令人陌生又恐慌的机场。没有王俊凯的机场。信誓旦旦的跟我走。还是信誓旦旦的我把冠军送给你。全世界谁都抢不走的荣耀。说到就做到的骑士。喷泉池狼狈的逃行。渐逼渐近的脚步声。探出脑袋的宿舍楼。两枚小小的银币。胆颤眼热的告白。轰轰烈烈近乎死亡的拥抱。湿热的口腔。坚硬好闻的牙齿。试探性的少年情事。全心全意的交付。医院狂吼的旧人。陨落的盛夏爱丽丝。将奖杯推来的他。笑出眼泪的他。


现在正使劲背上自己的他。










 


如果我对某一瞬间说:“停一停吧,你如此美丽。”[1]


 


王俊凯颠着他的重量,抱怨道:“怎么喂都喂不胖……”


王源安安静静窝在他肩上,鼻息轻缓扑于他脖子上的那颗小痣。


不知走了多久,总之已经过了三次天桥,十二次红绿灯,王俊凯忽然听到埋在他肩窝的人闷声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


王俊凯:“醒啦?”


王源不理他,又说了一遍:“谢谢。”


王俊凯哦一声,“怎么个意思?”


王源又说了一遍,然后像是打开了他某个开关,他搂住王俊凯的脖子,酸着声音一遍又一遍重复:“谢谢,谢谢,谢谢。”


谢谢你的那首盛夏光年。


谢谢你把我从那样的生活里拉出来。


谢谢你教会了我勇敢。


谢谢你愿意和我组一个组合。


谢谢你喜欢我,没放弃我,没喜欢别人,还是喜欢我。


谢谢你把冠军送给我……


王源感觉全身都酸得难受,像是酒精正从毛孔里渗出来,他睁眼闭眼都是一片天旋地转的星空,这感觉真难受,可是没有比这更美的景色了。


王源的手抓得王俊凯的衣服皱起来,他闭着眼睛,有湿漉漉的痕迹在他睫毛下映着月色闪光,他嘴中一遍又一遍重复:“谢谢,谢谢,谢谢,谢谢……”


他喊了很久很久,好像只会说这两个字。王俊凯背着他,到后来也不说话,只是听着,直到王源的声音慢慢小下去,最后还在梦境中重复了两句谢谢。


王俊凯依旧没说话。


他像一棵不会说话的树,挺拔身姿,刚硬的松针上积满了白雪。他背着醉睡过去的王源走了很远一段路,几辆空出租路过时鸣笛不止他也没有反应。


走的很慢,背上的王源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颠簸,在家里床上都没睡过这么舒服,王源往他肩窝深处窝了窝,发出几声快慰咕哝。


路过街角的路灯时,王俊凯突然说道:“谢谢。”


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谢谢。”


王源又嘟嚷了几句梦话,鼻息扑于他锁骨。


“王源你,”王俊凯自顾自说下去,“如果要我报恩的话,最想要什么?”


他微笑起来,似乎这一刻是此生最为快慰的瞬间:“我仔细想想,好像就我这个人比较有升值空间。”


王源还是没说话。


但王俊凯好像对这样的自言自语乐在其中。


王俊凯背着他,偶尔路过几个还未打烊的咖啡馆,吧台擦杯子的小姐抬头看着他背着王源走过去。


这是夜里凌晨一点的路,他走过空荡的街巷,却好像踩在金莲之上,遍地开花,一步过四季,四季皆如春。


细细的绿芽从他石块一样的心理丝丝缕缕拱土而出,拔出了芽,许久之前还荒芜一片的生命,不知何时起再生黎明。


他还未回家,也还未睡着,却已经期待起明日的清晨——有他在的每一个清晨。


“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同意了。”王俊凯侧头,嘴唇轻轻贴在王源的发旋。


背上的体温就像一床大而暖的天鹅被,在此之前他未曾知道,一个人瘦削的身骨也能温暖如斯。


王俊凯怕开口扰了王源,以及自己的美梦,轻声说:“那么后半辈子,就承蒙指教了。”




Tbc


注[1]:《浮士德》

评论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