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st

繁花绮梦:

Narciso Rodriguez amber musc
这次买到最喜欢的香水,简直不想分享这个味道!
喜欢的原因,我觉得和气味记忆有关
张爱玲的《私语》里说,小时候家里放了一个柿子在抽屉里,由于自尊,她没有提起,只能看着最后柿子烂掉化成一滩水。这个场景我每次想起都如在眼前。旧家具木抽屉的味道,秋天的斜阳,小时候日子过得非常非常缓慢,空气里静置的灰尘……之于这一切,我在开了这个瓶盖的时候都闻到了。我觉得这个气味非常私人,看瓶身上的描述,这个属于东方的味道,不知道调香师借鉴了东方的什么,但我深切感受到神奇,远在万里之外,相隔二三十年,把我带回以前的家。
晚上回酒店给我妈发消息的时候,我说这个是樟木箱里放着的棉花胎的味道。不过说句公道话,它喷在头发上可比樟木箱的陈年味道香多了。
留香时间肯定也比jo malone强多了,虽然我自己过了半小时就不觉得了。不过有人经过一天亲测表示,还是很香的,我心存感激了。毕竟147欧100ml,每次往空气里一喷,就是1.5欧呢……(写写就俗了,中年人的困境了,抱歉了🙃)
今年还是去年出的新版是玫瑰味的,我也买了一瓶,不过暂时还是更爱琥珀麝香。我觉得香水优雅是有气场的,以前我只想做一个甜心,所以最喜欢jo malone的蜂蜜油桃花和牡丹。后来想要有气场也只是功利性地想补长相上的不足,很刻苦地买了jadore,并且打擦边球假装自己适合李先生的花园,还对一切类似no.5的香味流连忘返(包括武藏野的上海,芦丹氏的橙花)。但这个香水虽然走了木香一卦,却完全是禁欲的对立面,藏在头发里和脖子上是喧嚣的欲望,晚风一吹,我觉得我就是我了,比过去三十多年都要真实很多很多。

评论

热度(31)